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

舊遊戲時代 雜誌收藏


這週末正逢新加坡國慶日假期,我也趁機回台灣渡假,所以就來聊點輕鬆簡單的話題吧!

"舊遊戲時代" 是我在某次回台灣的假期中,逛紀伊國屋時偶然看到的。對於我這類只玩模擬器老遊戲的玩家來說,即使沒時間看都要買是吧?於是當下就買了一本,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這本雜誌的資料。這本雜誌以現在的角度來看,其編輯、圖文作者及訪談人都可說是非常豪華的陣容,大部份年輕人知道的遊戲歷史作者 "神樂坂雯麗"、"低分少年" 等都還算是資淺的遊戲人,這系列雜誌可是把當年的遊戲業者找來合作,所以有著非常豐富且不易在網路上看到的內幕消息或心得分享,在 Readmoo 讀墨上的簡介說明了一切:

中文世界第一且唯一的懷舊遊戲雜誌!
《舊遊戲時代》 是一本雙月刊雜誌,主要讀者群為30~50歲的男性,經濟能力佳,對舊遊戲有懷念情懷的人。不同於一般遊戲雜誌,本雜誌採高質感設計,是一本具有收藏感的刊物。雜誌編輯群均為參與過遊戲雜誌出版工作十餘年,對遊戲與雜誌有無比熱情的資深編輯。內容將涵蓋電腦、遊樂器,大型機台等三大遊戲平台,涵蓋面寬廣,每一期將會企劃大型遊戲專題、介紹多款經典遊戲、 專訪名人不為人知的有趣故事。以上內容在現今網路世界裡甚為稀少且無系統化整理,這使得雜誌內容極為難得與有價值,大大增加讀者的購買收藏意願。

好像除了 "經濟能力佳" 之外,其他我都很符合嘛,哈哈哈 ..... (默)

早年 (二十年前) 由於機能限制,遊戲設計師必須把遊戲性擺在最高的優先級,所以很多經典之作總是百玩不膩,而且當年還未到被盜版擊垮的地步,故台灣的國產遊戲相當多,如果還有人記得大富翁及武將爭霸的話 .... 這系列雜誌訪問了不少那個年代的從業人員,可說是非常難得的遊戲史料。


由於我近年在台灣的時間不長,發現這雜誌的時候已經是第九期了 (也就是過了一年半後),所以補買了前面的期數,目前打算把第十二期前剩下三本買了,再訂後續的兩年,有興趣的人可以看數位原力訂閱連結

我一直有收藏經典雜誌的習慣,比如說魔法風雲會的 "風雲卡訊" 全套及台灣蘋果雜誌 "MacToday" (不過這雜誌就沒辦法全套了,後面的刊數實在是 ...),有空再來講講這些老東西,以及一些我認為非常優秀但卻鮮為人知的老遊戲。

喔對了,由於雜誌的篇幅有限,所以有些細節沒辦法講清楚,如果對遊戲歷史或相關故事有興趣,可以看 "紅酒湯姆一世" (BilibiliYoutube) 的影片 (其實聽聲音就可以,看過就懂我的意思) 及 "STN 工作室" 的 "屎蛋說" (BilibiliYoutube) 影片。"舊遊戲時代" 在廣度上非常好,但細節精度還是難以兼顧,所以就用其他網路資料彌補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