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

Grab Bag 20101127

今天是五都選舉 (阿,還有市議員啦),昨晚發生連勝文的槍擊案 (好 ... 貼公視的新聞連結應該不會有政治傾向的爭議吧  XD),弄得整晚都討論這個 .... 那我來寫些不重要的小事好了  XD

1. 交大的白癡節能減碳

這真的是毫無邏輯的一個競賽,拿這種獎不覺得可恥嗎 ? 要省電,關機最省阿,搞這麼多有的沒的幹嘛 ? 還得獎咧 ! 有沒有想過電腦為什麼不關 ? 就是因為在跑某些程式 ? 照他們想的方法去做,啥都別想跑,那幹嘛不關機 ?

OK,如果要說開關機很耗電,需要 "頻繁" 開關機的人最好不要一直關機。那也不需要設定那麼多有的沒的,還安裝額外的軟體 ?! 稍微先進一點的作業系統都有提供 "休眠" 的功能,只要依自己的需求去選 "休眠" 的模式就夠了。

我不知道這群人是寫 code 寫到瘋,還是新竹的悲哀生活讓他們腦袋都鈍化了,這已經不是技術問題,而是基本的邏輯問題,這種腦殘的競賽根本不該浪費時間去參加。

2. Life for iPad 對台灣的描述
網頁連結 (但請至台灣 App Store 上觀看)

這是無意間看到的一個 iPad App (因為 icon 很像 FlipBoard,所以點進去看看 :P),沒想到就看到幾個愛國的台灣人在上面譙  XD  如果所言不假,那也真是欠罵,像這種全世界都會看到的媒體載具,居然對於一個東西 (這裡是國家) 的描述都是負面的,那讓該事物的所有人或是支持者情何以堪 ? 坦白說這不能以專業度不足來當藉口,非關知識而是常識 !! 只能說被罵活該,而且台灣人對於這種東西又是全世界數一數二敏感的。

3. The journey by Google Map


這是 Google Map 的一個有趣應用,這些老外真的很有創意。本來我想說在電腦前看一看就很讚了,沒想到他們把投影幕掛滿整間房間,感覺真的像開車旅遊 !! (中間還吃東西、停紅燈及交換位子開車 .... XD)

Google 整體的企業文化跟其他公司很不同,常常會丟一些新東西出來給大家玩,其實這一點跟 Apple 有點像,但是走向不同。在 Google 的眾多網路服務中,我只使用 Google Map 跟 GMail,而這兩個也是最成熟的兩個。雖然 Google Map 常有隱私權的爭議,不過方便性不可言喻,在此感謝 Google Map 團隊的努力。

4. 其實 iPad 是可以用來打電話的 ....

我曾經說過 iPad 是放大版的 iPod Touch,因為它沒有電話功能。但是利用 Voice Over IP 的技術,可以利用網路來打電話,最有名的應該就是 Skype 了。不過我這裡推薦一個評價不錯,但是在台灣顯為人知的軟體 Friendcaller 3 Pro,其在 App store 及官網裡的軟體解說相當詳細,收費方式也敘述得很明確,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。

不過呢 .... 我還是喜歡用一般的電話來打電話  :P  我覺得電話很重要,跟電腦混在一起造成漏接就糟了,所以除非有意外發生,我應該不會使用這種服務吧 ~ (話說 Samsung 的 Galaxy Tab 可以直接插 3G 網卡打電話耶 ! 只是我覺得拿個平版這樣做,看起來很蠢就是了 .... 好啦,也許視訊電話有搞頭 ?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