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

新加坡的光華商場 -- 森林大廈


上週六為了給實驗室添購一個電腦配件,所以來到 "有名" 的森林大廈。對於一個回台灣就常常跑去光華逛的理工宅,居然來新加坡四年了才第一次來到這裡,確實是有點奇怪 ....

大概的原因是:

  • 這地方距我住的地方很遠,我搭車要花四十分鐘。
  • 我很少有購買電子零件的需求,而且這裡還是賣消費電子產品的相關配件及零件為主,真正硬核的 chip 也沒什麼賣 (比如說某型號的 OP 或 MOSFET 等),跟光華及其周邊的完整電子零件市場的規模還是差太多。
  • 這裡的名聲不太好,很多人被騙。

但這次需要的東西可能只有這裡有賣,所以只好去了。我邊逛邊拍了幾張照片,大家隨意感受一下吧 ....


就跟光華商場的 "忠孝新生" 站一樣,森林大廈附近也有一個地鐵站,名字聽起來好像 "我操" ....@#$%.... 不過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明明某個出口外面就是森林大廈,但是站內的指示牌絕口不提這個地方,是把森林大廈當作見不得人的黑歷史看待嗎?(其實也不是 "歷史",現在還活得很好呢)


一整棟大約五層樓,表面上跟一般賣場沒兩樣。


人沒有像光華商場那麼多,空間相對來說也比較寬敞一點 (如果你去過以前在光華橋下的光華商場,就知道現在的已經很寬敞了,但很多有趣的店沒有搬到新館,非常可惜)。相對於新加坡其他地方來說,這裡確實賣的品類比較齊全,也有組裝電腦及其維修的服務。


一些有趣的店


懷舊遊戲機專賣店!!!在台灣我也常逛台北地下街的時光屋,這家規模小很多,還有賣很多盜版卡帶 (或者說是重製卡帶),某些衛道人士可能不能接受吧!價格其實還算 ok。我花了點時間找了找是否有我要的東西,礙於時間關係沒辦法全部看過,但這店應該會成為我以後來森林大廈的訪問重點之一。

遊戲史上有一些在 Super Famicom (SFC,超級任天堂) 及 Sega Genesis (或稱 Mega Drive) 上的神作,其遊戲性完全戰勝了畫質,這些老遊戲就是我想找的。比如說稀有神物 Mega Man: The Wily Wars (Game Historian 介紹影片) 可能真的只有重製的卡帶可買,本來以為這家可能會有的,找了很久還是沒找到 (攤手)。


情趣用品店 ..... 嗯,考慮到這裡的消費客群,好像一點也不意外。


小吃店。是的,賣電腦的店鋪對面可能就有小吃店。這也算是新加坡的特色了,小吃店到處都是 (這句話有個但書,以後有機會再說),特別是在賣場裡。空間規劃?事實上我覺得沒有什麼規劃,小吃店隱沒在賣場任一角落在新加坡是很常見的,至於好不好吃?呵呵,你覺得呢?有空再噴。

所以,我到底去森林大廈買了什麼?


事情是這樣的,我要幫實驗室的電腦多裝一顆備份硬碟,但是打開套裝電腦後驚訝地發現這硬碟是要帶套的!不然根本不能安裝到電腦的插槽中。另外,硬碟的電源線也沒有多餘的可用,套裝電腦不像組裝電腦,會留下一堆組裝剩下的配件 (比如說主機板的盒子總是剩下一堆可替換的排線),所以硬碟的 SATA 電源線也要自己買。說真的這種套路我活了幾十年還是第一次見到 (還有不能裝的硬碟?!)。

上圖左是一個 3.5" 硬碟轉成 5" 的轉接器,訛了我 35 新幣,我的 1 TB 硬碟也只要 70 新幣左右 .... 知道為什麼這裡名聲不好了吧?我這算是小錢了,很多老外來森林大廈買數位單眼,被騙的數目不知道是這多少倍,網上隨便找都是一堆負評 .... (攤手)

新加坡有很多特殊的文化,有空再來慢慢分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