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

傍晚 -- 劉若英



這是取自於劉若英 "年華" 專輯裡的一首歌,跟以前一樣,不是主打,而且也不紅。說到有趣,之前我買這張專輯的原因是 -- 在高三的某一天,我在吉野家吃飯時聽到某幾首歌很棒,想找那張專輯,可是不知道歌名也不知道歌手,所以就亂買 ............ XD [1]

OK,雖然這張專輯是無意間買來的,但是還不錯聽,裡面有好幾首歌我很喜歡,比如說主打的 "年華"、"點亮橘子數" 及 "秘密",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 "傍晚"。這首歌從很安靜的主歌開始,隨後進到較激昂的副歌,像 "說故事" 般地做出情感的表現,剛好是我很喜歡的類型 [2]。最近在工作時掛著耳機複習以前的老歌,偶然輪到 "劉若英專區",聽完之後實在忍不住要分享一下這首好歌。

話說我對這張專輯最大的意見就是 -- 歌詞本做得太爛,一堆錯字,這是要我以後怎麼捨得花錢買妳的正版片呢 ...................?


附註
1. 結果那張謎樣的專輯到現在還沒找到  XDXD
2. 王力宏的 "落葉歸根" 也屬於這種類型,不過歌曲張力大多了,難度比較高,也不像這首沒啥人聽過 ...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