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

Apple Event 9.9.2014 觀後感 (1) - 現場轉播

 
兩天前 Apple 舉辦了萬眾矚目的特別發表會,由於時間有限,需要發表的東西又太多,故 Tim Cook 終於把無聊至極的 Update 環節拿掉了,一開始就直接進入主題,不過呢 .....

  • 這次是 Apple Event 有史以來最爛一次的現場轉播!

我想這次的糟糕體驗應該是有在看 (正確地說是 "有想要看",因為看了等於沒看) 的人都有目共睹的,像是:


同步中文口譯


這次史無前例地加入了愚蠢的中文同步口譯,不僅關不掉,而且是向全世界播放!結果搞得中英文都聽不清楚,不只老外狂譙,我身為中文語系國家的網民聽得都很不爽,幸好後來 Apple 自己關閉它了。


連線品質極差


Apple 身為 "使用者體驗" 之王的企業,應該能了解 "消費者不會管你有多少人看這場發表會,就只管自己看得舒不舒服",馬的瘋狂 lag 是怎樣?三不五時跳出上圖的畫面,不然就 Apple 官網整個進不去,敢大肆宣傳就不要怕別人看啊,網路撐不住還敢搞現場轉播?

弄到最後還得淪落到看網頁圖文轉播,簡直跟沒有看一樣。我可是今天晚上才看完發表會影片,終於知道 Apple Watch 在搞什麼鬼,至於為何是今天而不是昨天呢?這我下一點再來吐槽。


音軌有版權?


很多人跟我一樣非常度爛發表會的現場轉播,所以想要隔一天看發表會的錄影,結果 Apple 沒來得及放在 iTunes Podcast 上 [1],而 Youtube 裡的影片又被不明人士檢舉,如上圖。

想不想罵髒話?沒音軌還看個屁?據某外國鄉民的猜測是 U2 的音樂版權問題,所以不給播,真是配合無間啊,故發表會隔一天還是看不到完整錄影。再過了一天,可能是版權談攏了,所以 Apple 放出官方版影片,算是徹底解決這個問題,但還是不能改變此次為史上最爛現場轉播的 Apple Event。

=========

OK,幹譙之餘跟各位報告一下,本篇為此發表會觀後感的第一篇 (也是最沒內容的一篇),我希望能趁這個週末跟各位聊聊發表會中提到的一些新奇玩意,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多來捧場~

還有,各位好久不見。



附註
1. iTunes Pocast 的 Apple Keynote 官方版本壓縮率很低,壓縮品質又很差,普通畫質爛得跟渣一樣,而 HD 畫質又動輒 3GB 以上,同樣畫質的影片在 Youtube 裡只佔不到一半的檔案大小,根本沒得比,建議不要去 iTunes Podcast 下載 Apple Keynote 影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