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

打錯了 -- 王菲



這首歌似乎不是很有名 ..... 不過管它的  XD  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應該是七八年前了,那時候跟現在不同,我拿著謎樣來源的 mp3 大全集,放在我已經忘記名字的音樂播放器裡亂播,不知道歌名,也不知道歌手,唯一沒變的是,好聽的歌還是好聽。

我記得這首歌是當時少數我有去播放軟體查看歌名的歌,不是因為它的音域高,也不是歌手的唱技特別好 (基本上這首根本沒用到王菲的三成功力吧 ....),而是因為它給我一種簡單、輕鬆的感覺,不管是歌詞還是旋律,就像是在陳述一件平常到不行的日常瑣事,很無聊但很 "生活",這種感覺真是筆墨難以形容。

這首歌的原曲是蔡健雅的 "Its your chance",中文詞是有名的詞曲作者 -- 林夕填的,有興趣的人不彷也聽聽英文原曲 :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