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

山寨 iPhone 試玩


話說 ..... 我的父母上週五從大陸旅遊回來,號稱要給我一份大禮 ...... 結果一看,居然是隻山寨 iPhone !! 更有趣的是,盒子上面寫的是 iPhone 5 ......... =  =|||

首先,先來個開箱照 (沒想到我發的開箱文居然是開這種東西 ....... orz),以下是盒子內的內容物:


其實跟正牌 iPhone 包裝盒內的內容物差不多 .... 只是多一個黑色的金蘋果電池 [1]。再來,看看背板驗明正身 ......


嗯~真是山寨得一模一樣,可是左上角那一小塊白色三角形是殺小 ......?


他喵的居然有天線阿阿阿阿阿阿阿!!!!!!

好,在驚魂未定之餘,我們再來看看 OS 的部份,首先是 Lock screen:


嗯,一樣是非常像,但可以看出這支是雙卡手機 (我沒把卡放進去,但台灣 SIM 卡可以打電話喔!我爸試過),很符合雜牌手機的風格~再來是 Home screen:


嗯,大致上輪廓都出來了,只是光看到那個 "QQ" App 就知道事情並不單純  =  =+ 我懶得去玩其他 App (我手機的 SIM 卡是 2G 卡,又不能上網 ....),所以就來看看最重要的 "相機" 功能吧~


如果它的相機畫質還不錯,或許我會考慮拿它來當一般的照相手機,可是它的畫質實在是太爛又不能拉鏡頭 (Zoom in / out),所以跟沒有一樣 (攤手)。更有趣的是,基本上這支手機是有前後置鏡頭的 (開玩笑,號稱 iPhone 5 耶!!),可是預設是前置鏡頭!這根本不符合人性阿!!一般人拿出相機大多是想用後置鏡頭吧!!更厲害的是,不能直接在相機介面上調整前後置鏡頭!!想更換?請至設定選單中切換 (上圖的小太陽圖示):


然而,觸控體驗爛到你無法想像,連台北捷運站的爛觸控地圖都比它靈敏。

最後,這種假貨當然不能連接 App store,那豈不是不能擴充 App 了 (雖然它已經預裝了很多不知所云的 App ...)?沒關係,對岸的朋友 "貼心地" 提供了 "遊戲補充包" -- 遊戲光碟片!!!


其實我看到這片小光碟時還蠻錯愕的 .... 這讓我更佩服會買這種東西的父母 .... =  =+ 他們說同團的很多人都買了 ..... orz  老人家的錢真好騙,而且店家不知道怎麼唬人的,說這玩意是聯發科做的 ..... 拜託,發哥做的東西也是有分好壞等級的好嗎 ..... 而且發哥只做裡面的一小部分元件而已 .....

現在麻煩的是,我父母在買的時候居然認為我會很喜歡,結果我沒玩兩下就說不要了,他們顯得非常失望 .... orz  我該怎麼勸他們呢 ..............?

話說回來,對岸真是神奇的國度 ......


附註
1. 這種手機當然可以換電池,只是不知道電池能撐多久 ....

2 則留言:

  1. 对岸穷人很多但又想跟上大家的脚步,所以山寨机市场巨大~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其實我覺得智慧型手機並不是真的那麼必要,就像我到現在還是用黑白螢幕的功能型手機 (featured phone),這麼多年了也沒遇到 "寸步難行" 的窘境。

    但我最想不透的是 .... 你做什麼都行,幹麼要山寨呢 ? 就算不想搞新點子,做個很像的手機不就好了,何必打上 Apple logo ? 除了這樣比較好賣之外,不過就是虛榮心作祟嘛 .... 而且更讓人匪夷所思的是,它們這樣搞山寨貨,居然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不對 .... 就像之前的山寨 Apple store。

    或許,有些事情是我無法理解的 (攤手) 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