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

克里斯的小窩 2.0


其實這篇早就該寫了,只是一直先寫了別的文章  :P

本站始於 2009 年底,當時只是覺得文章寫在 Telnet BBS 裡沒啥人看到很無趣,所以隨意找了一個我看了最順眼的網誌服務來寫文章,結果就這樣寫了兩年多,文章還愈來愈長 ....@#$%.... OK,不管是褒是貶,都非常感謝曾經支持我或留言給我的網友。

不過,上一段那樣說並不代表本站要關了 (笑) 而是最近想在本站上加點東西,項目如下:

1. Favicon
Favicon 是什麼呢?它平常出現在瀏覽器網址列的最左邊,或是瀏覽器裡每個分頁的左邊,大多是個正方形的小圖示,換句話說就是網站的標誌。是的,本站終於有 favicon 了,大圖如右,是小弟自己在 iPad 上畫出來的,沒啥藝術天份請見諒。 orz

(話說回來,我從很久以前就想做個 favicon,但一直不知道該用哪樣的圖比較好,現在這個圖示其實是在某天深夜倉促之下畫的,但乍看之下還可以,所以就 .... 請各位多多包涵啦  XD)


2. 克里斯的隨行筆記 2.0
之前在介紹 Zapd 的時候,我把自己製作的 zap 小網誌貼了出來,名字稱為 "克里斯的隨行筆記",顧名思義就是紀錄生活中隨手亂拍的小東西,故全部以圖片分享的方式發表。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那個網站,但我是覺得 Zapd 處理正方形圖片的圖文分享還蠻有一把刷子的,看起來非常地舒服,而且 App 的操作很簡便,分享速度很快。

可是,zap 網站始終沒有新增該有的功能,比如說它的 zap 網站是沒有分頁的,不僅每一篇分享文沒有獨立的網址 (頁面),而且全部的內容都擠在同一個網頁中!這也就代表不出幾年後,我的 zap 可能會有上千張圖片,而這些圖片全部擠在同一個網站內,右邊的捲軸怎麼捲都捲不完 ....

有鑑於此,我決定換一個更成熟的網路服務 -- Posterous,這玩意也是圖文分享專用的微網誌,但該有的功能都有,甚至能在一篇文章中分享多張照片!這功能對我非常有幫助,所以就選它了。不過,美中不足的是它的 iOS App 寫得非常爛,一堆大大小小的 bug 不說,沒有 WiFi 還無法上傳圖片,總之糟透了又死不更新,我目前是 iOS App 及網頁交互著用,暫時還能忍受,希望以後會改進。最後,附上我的 posterous space 網址 [1]:

克里斯的隨行筆記 2.0
http://chris959.posterous.com/

3. Twitter
是的,小弟我開始使用 Twitter 了,本來是想要用它來代替 "隨行筆記",可是發現它的版面亂到不行,讓我覺得比 Facebook 還難用 (或者說是,很難 follow,很容易看漏討論串中別人的發言) ..... 當然這有可能是我還不熟悉它的用法,但它以文章堆疊的呈現方式讓我很快地打消了取代 "隨行筆記" 的念頭,故最後決定只使用它來跟其他朋友或 Apple user 交流,有興趣的人可以 follow 小弟 (中文翻譯名好像是 "關注"?!)。

克里斯的 murmur 集中地
https://twitter.com/Chris95914

==========

是的,就只是上述那樣  XD  本來想要加上 Facebook "Like" Button,可是似乎有點麻煩,再加上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會按 "讚" ... (默) 所以就懶得弄了。至於網誌範本我不太想改,因為我覺得這個範本的底色看起來蠻舒服的,讀起來也比較不會讓眼睛疲勞,若底色是全黑或全白,文章看久了會有點難受。

在文章方面 .... 嗯,其實我之前就有說過,本站本來就不是 Apple 網誌,所以還是會跟以前一樣有五花八門的主題 (其實就是隨意亂寫 ...),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或寄信給我,或者是 ..... 想問我對於某些事情的看法也可以,如果我有時間寫的話。

喔,對了,由於小弟的 G4 mini 終於掛了,所以目前在等新款 Mac mini 開賣,也就是說以後的 OSX 分享文會加入新系統的元素,請各位不吝指教。


附註
1. 在 Zapd 裡,自己製作的網站稱為 "zap",在 Posterous 中則稱為 "space"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