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

Front Row 到哪去啦 ?


Front Row 是 Mac OSX 10.4 的新功能之一,可以藉由隨機附贈的 Apple Remote 以及鍵盤快速鍵 "Cmd + Esc" 啟動。在 10.5 之後,Front Row 的 App 執行檔不再藏身於系統資料夾的 Core Services 中,而是位於應用程式資料夾 ( /Applications/ ) 內,且隨即也被賦予一個可愛的 icon -- 也就是上圖的高級紅色沙發。

Grab Bag 20110731

唔,"舊聞" 整理又來啦 ~ 再不寫就會累積地越來越多 ... orz

1. 把 Windows 7 變成 Angry Birds 7


我想,除了超級瑪莉之外,我還真沒看過有這麼紅的遊戲,週邊商品先不談,什麼惡搞都有人做 (比如說最近的 Angry AirBus)。現在居然連 Win 7 都有其專屬的佈景圖案 (theme),實在太酷了,可惜我沒有運行 Win 7 的電腦,不然我也想裝裝看 !! (據說連音效都有改成 Angry Bird 的音樂,讚 !!)

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

登峰造極的山寨


"山寨" 這個詞到底是從何時開始流行的?雖然我不知道答案,但是我知道這個詞指的是哪裡 -- 對岸,一個不可思議的國度 .....

其實對岸搞模仿搞抄襲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,囂張到國外廠商都懶得管了,儼然變成一種特有的 "山寨文化",不過前一陣子在逛網時,我看到兩個我覺得最誇張的 .....

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

遲來的 "理所當然" ? -- Full Screen Apps


幾天前 Mac OSX Lion 在 Mac App Store 上正式上市,短短一天就被下載了超過一百萬套,網路上到處都是討論 Lion 新功能或新 "問題" 的文章。我想,剛發行不久的新系統一定會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問題,不管是系統 bug、操作上的不習慣,或是第三方軟硬體的不相容都屬正常,Lion 是 Mac OSX 的重大改版,我認為這個升級絕對值得,況且還那麼便宜。

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

FolderPatch -- Make a folder more easily


兩天前看到 MacToday 上的一篇文章,該文介紹了很多 Mac OSX Lion 的新功能,其中一個小功能是 "選擇數個檔案後,在右鍵選單中直接將其打包成一個資料夾"。這個功能雖然不新奇,但是出乎意料地實用,而且可以自己寫,所以就手癢寫了一個。

本程式分為兩個部分:1. App 部分,在選好檔案後直接點擊或拖曳至軟體圖示上即可;2. Workflow 部分,放入特定目錄下可直接從右鍵選單中啟動。簡易使用手冊如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