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

Some Useful Accessories

這篇只是閒聊文  :P  我是一個 PC / Mac switcher,家裡有 PC 組裝桌機以及兩台 Mac,我不像某些使用者有很多五花八門的配備,比如說好的音響啦、耳機啦、不只一台的超大螢幕啦、多功能的昂貴鍵盤滑鼠啦、NAS 啦,記憶卡或 ATM 讀卡機啦,或是種種五花八門的 USB 小玩意 [1]。

這篇文章裡我想提一下我使用的兩個便宜又泛用的小玩意。

1. 多功能讀卡機 + 隨身碟
讀卡機百百種,我一直不願意買是因為我覺得讀卡機很醜,體積不小,還要牽一條線出來,又不是外接硬碟,搞這麼複雜幹嘛 ? 直到我看到我朋友買了一個跟隨身碟沒兩樣的讀卡機,才整個讓我改觀,該週末就去光華商場買了一支類似的產品回來,我找到的是下圖這個 :


很不錯吧,支援多種記憶卡,價格非常便宜,印象中是兩三百塊,使用到現在一兩年了還是非常滿意。現在越來越多類似的產品,價格更低,甚至一百塊有找,不過只能支援 SD 卡,我的 Sony 相機用 MS 卡,所以還是用 Rowa 這種多功能的比較好,反正沒貴多少。

2. 噴霧罐電腦清潔器
這是我在實驗室看到的,因為老闆要省錢所以用這個,讓我想到我的組裝桌機很久沒清灰塵了,風扇噪音越來越大,想當初我的桌機可是噪音很小的。打定主意後又跑光華去買了一罐,非常好買,隨便找一家堆滿電腦配件的店就有,而且很便宜,我花了 199 吧,大約像下圖 :


牌子是 Wind,其實看起來蠻像殺蟲劑的  XD  裡面是液化的高壓氣體,噴出來有一點臭 [2],建議邊開窗邊開電扇使用。噴的時候由於氣體吸熱氣化,會讓瓶子變得冰冰的,是正常現象。我把機殼內的風扇吹一吹,現在噪音小很多,相當推薦這類產品。不要再省錢用紙或布去擦了,浪費時間又效果不好,花個兩百塊可以用很久,甚至也能清別的東西,何樂而不為 ?


附註
1. OK.... 我知道 accessory 這個字不應該亂用,比如說螢幕、鍵盤、滑鼠都應該稱為 peripheral 才對,只是這裡把這些東西都比喻成額外的配備,沒有也不影響基本的使用,所以用 accessory 這個字。
2. 這類噴霧劑都會加入一些苦劑,這是安全措施,避免有小白亂噴在身上或嘴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