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

Grab Bag 20101024

做了一個爛工作,最近幾乎沒時間寫 Blog ..... 這兩個多月來發生了很多事,不管是這個世界還是我自己本身,Well ....... 來看看這些日子發生的蠢事吧 ~

1. Windows Phone 7 的白癡爛廣告


這廣告真的是腦殘至極,身為一個產品廣告,應該是要讓消費者知道這玩意有多方便多好用,厲害一點的還會扯到教育及拓展人際關係之類的事情,即使很唬爛也是要做,不然怎麼引誘消費者去買 ? 結果這廣告只傳遞給我一個訊息 : "手機好邪惡,用了之後都沒生活了,我還是別買得好 !" 真是莫名其妙的爛廣告,行銷副總應該也不用待下去了。

其實我本來想誇獎一下 Windows Phone 7,因為它還算是有走出自己的風格,即使硬梆梆地我不喜歡,但是微軟的風格就是那樣,至少第一眼沒有抄襲的感覺。可是看到這個廣告 ...... @#$% ..... 好吧,這種爛行銷手腕及在眾人面前丟臉的特長也是很有微軟的風格。

2. iPad App "好讀電子書" (cBook Reader) 的 bug
"好讀電子書" App 是 iOS 裝置裡一個電子書 App,本身是免費的,電子書的來源可以連去 "好讀網站" 下載 (當然有版權問題 ....),看起來很棒,可是當我抓了一本電子書下來看之後,就發現這軟體失控了,它只能將書簡單的翻頁,卻回不到選單畫面,代表我除了看這本書之外,啥事也不能做。


如上圖,我不能像在 iBooks 中一樣,按螢幕上緣或是左上角退出這本書,所以除了看書之外,其他的事都不能做,甚至還不能換另一本書來看 .......... 我每週都在期待它的軟體更新,很遺憾地,到現在還是一樣沒改進 .... (這是 iPad 版的 bug 啦,之前還曾經一開就 crash .... 至於 iPhone 版有沒有這個 bug 我就不知了)。

3. 新西蘭懸浮人力車解決堵車煩惱


又是一個 "看起來很棒" 的玩意,可是有個盲點 -- 既然都要花錢建立專用的軌道,幹嘛不乾脆弄寬一點,直接放上電車或捷運不是更省 ? 一次可以運送更多人。依我看,這玩意只能活在遊樂園或是某些人口密度低的歐美國家,沒有實質的用途。

另外,不彷想想,這玩意一個車廂只能進去一個人,踩不動的老人該怎麼辦 ? 或是有人騎得很慢,後面的人無法超越他,結果還不是一樣塞車 ?

4. 10歲神童 發現人類第六感官

這也是篇有趣的新聞,簡單的說這小孩可以將 "速度" 視覺化,也就是他看得出 "快感" ? 我心裡想 ....... 這算那門子的第六感官,這只不過是某些人特有的 "聯覺" 而已,意思是指當大腦受到某種訊號的刺激時,同時有不只一個大腦區塊對其產生反應,使得多種知覺的效果合一。所以這根本不是什麼第六感官,而且這跟天賦有關,不是每個人都有,只是因為這小子的老爸本身是做研究的,虛榮心作祟刻意炒作而已 (學術界嘛,一堆厚顏無恥的老頭)。

奇怪,我完全能想像這種含著金湯匙長大的天才小子將來那副囂張的樣子 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