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

Grab Bag 20110522

最近開始了我的新工作,這是我在業界的第一份工作,正式告別校園。雖然我沒有找到爽缺的命 (上班第二天就得去出差 ....@#$%),但是進入業界之後,看到的世界果然是不一樣的。相較之下,學校的工作簡直可用 "腐敗" 來形容,因為教授可以無法無天,腦袋沒東西研究沒成果照樣可以擺爛裝死;助理或助教等不管過得苦或爽,大家領的薪水都一樣,那誰想認真 ? 遇到爛教授就是自己該死 ? 所以才會有很多人想一輩子賴在學校,因為做到爽缺就可以爽一輩子,事實上很多教授或講師 ... 等,去業界都會死得很難看。

Anyway,這是我第一次體驗業界的生活,但願工作能夠穩定下來。接下來,來看看這個月發生的一些趣事吧 ~

1. 北京 Apple 三里屯直營店發生流血事件


這是發生在五月上旬的事,詳細的原因不得而知,有好幾種版本的說法。當天是白色 iPhone 的發售日,疑似有黃牛跟店員起了衝突,結果就發生了這件事,雖然我不是很確定,但現在應該已經回復營業了。

之所以轉這個影片過來,主要的原因是聽到影片中的中國人說 "他們外國人在中國的地盤打中國人 ... blablabla ...." 的確,在別人的國度是該忍耐一點,何況他們還是店員。可是是非對錯不能完全只以 "主場優勢" 來裁定,那些黃牛的水準之差 .... 不管被波及的是不是黃牛,你們中國人是不是也該負點責任 ? 顧客難搞以後發售日就給你往後拖,就算付錢的是大爺,顧客多少也要自愛一點 (就像 mini 出包事件之後,在台灣以教育價購買 Apple 產品一律要檢查學生證,以前只是抽檢 .....)。

2. Friend Screener -- 不知所云的 Facebook App


由於 Facebook 的網頁很花,加上官方沒有推出 iPad 版的 App,故很多人使用第三方開發者寫的 App 去連 Facebook,像廣受好評的 Friendly for Facebook 即是如此。App store 上有很多這一類的軟體,而 Friend Screener (或稱 Facebook Screener) 是我看過最瞎的 .... 這是只能上 Facebook 的半殘 Safari 頁面嗎 ? 把網頁原原本本地搬到 App 裡,這是在搞笑嗎 ? 我幹嘛不用瀏覽器就好 ? 真是沒意義的東西。

3.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


由於 iPhone 內建的虛擬繁中鍵盤及輸入法很怪,其排序跟一般鍵盤不同,所以很多人是用手寫的方式輸入中文。但有趣的地方是,有人發現 iPhone 的中文手寫辨識居然接受 "象形文字" 的輸入 .... XD 詳細的情形及示範圖請看該網誌。

不過 .... 似乎畫這種圖也有筆畫順序的限制 .... ~"~

4. 護理員太血汗  九成醫院招嘸人


雖然這是很危險的事,但我還是要說 "這都是你們自找的阿 !!!"

我認識的護士朋友不只一個,大多很辛苦,而且每天加班,重點是薪水還很低 (三萬五以下),這樣誰要做阿 ??!!! 當然招不到正職的護士,就算招到了也留不久,而缺乏經驗且高流動性的新進護士或兼職護士,對於病患來說是很危險的。台灣的老闆只會靠杯現代年輕人是草莓族不耐操,不知道自己正是降低台灣勞動力及生產力的元兇,這些人一定不得好死。

5. Google 及 Facebook 稱 Do-Not-Track 威脅加州經濟


這是一篇很有趣的新聞,大意是說新版瀏覽器如 Firefox 4 及 IE 9 等,都內建支援 "Do-Not-Track" 功能,這個功能可以讓網站無法記錄使用者的資料 (一般來說,當使用者用瀏覽器連至某網站時,該伺服器都會將其瀏覽器名稱、IP ... 等資訊都記錄在伺服器中),以保護網路使用者的隱私權。

結果,Google 跟 Facebook 難得聯手,出來講一些言不及義的鬼話。為啥它們的反應會這麼大呢 ? 因為這兩家網路公司正是靠著收集使用者資訊,並依照某些演算法判斷其喜好,最後傳其 "可能喜歡" 的廣告給該使用者,不然網頁廣告怎麼能這麼精準地正中使用者的需求 ? 隨著這種功能問世,這兩家公司的如意算盤就毀了,一旦普及不知道會損失多少廣告收益 !! 所以就算鬼扯,也絕對要站出來反對這種功能,而 Chrome 永遠都不會搭載這類功能。

還在幹譙 Apple 用 iPhone 追蹤你嗎 ? 跟 Google 及 Facebook 這兩家公司比起來,Apple 只是小咖中的小咖,因為 Google 及 Facebook 就是用你的隱私吃飯 !!

6. 預言破功  坦承網路 po 文  警函送王超弘


我懶得多說什麼,我只是很好奇 "為什麼會有人相信這個瘋子阿 ?" 他是以前做了多偉大的事,所以出來打個嘴砲就可以上新聞 ? 這種東西連報導的價值都沒有吧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