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

告別憂傷 -- 蔡藍欽



告別憂傷

詞 : 蔡藍欽
曲 : 蔡藍欽

告別了我的憂傷
我要出發到遠方
這個熟悉的地方
充滿太多的假象
兒時擁有的光芒
依然閃耀在我心上
只是失去它應有的方向
啊.....

天上的白雲
為我張開流浪的翅膀
我要學你瀟灑的模樣
在藍天中飛翔
啊......告別憂傷
告別這熟悉的地方
我要走上我的方向
尋找兒時的遺忘


蔡藍欽是一個英年早逝的歌手,很多老一輩的人也不知道他,經由林志炫的翻唱我才得以知道這首非常輕快的民歌,聽了就讓人心情很好,也是該張專輯裡我最喜歡的一首歌。每個人都要揮別過去走向未來的路,這首歌的旋律不僅讓人心情讓人放鬆,連歌詞都是很有勵志性的好詞,當時的民歌流行這樣的曲風,蔡藍欽的歌幾乎每首都帶有很正面的情感,不知道他還能創作出什麼樣的歌,他死得太早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