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

名字的意義 ?

前一陣子我參加一個英文課程 (一個閒聊的課程),主題是聊大家的名字,不管是中文名字或是自己取的英文名字。一個好的名字很重要,我想每個父母都這麼想吧,取名時可不能馬虎;至於英文名字,不管是不是自己取的,取名的時候總有個原因吧 ? 不要跟我說是閉著眼睛選的。

我的中文名字是依照祖譜取的,至於祖譜在哪 ? 我也不知道,總之是我爺爺取的,然而他已往生,所以若我有小孩,可能就沒有祖譜的 "規則" 可以走了吧~ (我想我爸應該也不知道祖譜放哪...?)

我的英文名字是 Chris,雖然這不是我第一個取的英文名字,但是我想以後都會使用這個名字。為什麼取這個名字咧 ? 其實很多原因唷 (哈哈,我真的想很多),都專門寫一篇文章了,就在這裡講一下好了 :

1. Chris 是一個很普通的名字,去哪裡講這個名字都不會給別人奇怪的感覺,方便低調。 XD
2. Huang 是我的姓,Chris Huang 的縮寫 C.Huang 跟我本名的縮寫一樣。
3. 這應該是主因,不知道有沒有人記得格鬥天王的一個角色 -- Chris ? 這裡有他的圖片 :


看起來就是個死小孩對吧 ? OK,我並不是說我像個死小孩....XD 而是如果玩過格鬥天王 97 跟 98 的人,應該會知道 Chris 不只一種面貌 [1],他有另外兩個面貌,都是魔王等級的人物,圖片如下 :


OK.....我不是指我跟魔王一樣恐怖 XD,我想的是,不管是誰,你能夠完全了解你以外的任何一個人嗎 ? 我想連枕邊人都很難說。我取這個名字,意思是其他人沒辦法了解完全的我,即使我不喜歡說謊,也不喜歡搞心機,但是很多人終其一生可能都只看過我的其中一面。

附註
1. 這跟格鬥天王的故事有關,請自行去看港漫。 XD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