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

畢業紀念冊 -- 優客李林


這是一首非常老的歌了,收錄在優客李林第一張專輯 -- "認錯" 裡,裡面我特別喜歡這首歌,除了歌詞不錯之外 [1],最棒的就是後面的美聲了啊 !!!!! (可惜我已經不是學生,其實我超想在畢業時唱這首的阿 !!!!!!!)

(20121124 Update:其實這首歌應該是在第二張專輯 "黃絲帶" 中,感謝網友的指正 ~)

我仔細琢磨了一下最後的美聲部分,其實對於假聲來說音並不高,但是要 "美" 就不太容易了。如果是一個有在下功夫修飾假聲的人,應該會知道有些 "字" 不管怎麼包裝,就是唱起來很假、不好聽,這首就出現了一些這類令人很為難的橋段,可是林志炫有稍作掩飾,使其維持住它的優美,這對於學美聲出身的他應該是不困難的事。

我已經很久沒有用純假聲去唱歌了,我想林志炫也是,這首是他出道後的第一張專輯,技巧跟現在當然是不能比,頂多是以前年輕體力好,可以硬幹高音而已。這首歌非常不紅,但是如果能聽到現在的林志炫重唱這首,想必是完全不同的風貌。


附註
1. 其實這首歌的歌詞在林志炫的歌裡只能算是中上,因為他實在有太多有好詞的歌了。不過畢竟是姚謙的詞,一定的水平還是有的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很喜歡志炫的這首歌^^,要跟您說一下,這首歌應該是收在優客李林第二張專輯「黃絲帶」裡才對喔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