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

UpStair -- 回上一層


這是本人試做的小程式,其實只是一個超簡單的 Applescript,讓 Finder 視窗回到上一層目錄,效果等同於 cmd +  快速鍵 [1]。但做成按鈕之後使用者就可以只用滑鼠輕鬆瀏覽 Finder 內的檔案,個人覺得一手用鍵盤、另一手用滑鼠是相對消耗體力的...... :P [2]

此小程式是 Universal Binary 程式,支援 Intel 及 PPC Mac,系統需求是 Mac OSX 10.3 以上 (理論上是啦,但是我沒有 10.3 的機器給我測試....),想跟我聯繫請回覆此文或寄信給我

Email : schrodinger959@gmail.com

附註
1. 其實 Finder 視窗邊框上就有前後箭頭的按鈕,但那不是回到上一層目錄,而是回到前一個瀏覽的目錄,而且沒有標示前一個點選的資料夾是啥,這樣在瀏覽一大堆資料夾時,以樹枝狀一層層點選瀏覽是很麻煩且不方便的,而 Finder 明明有這個功能卻沒有做成按鈕實在匪夷所思.....我猜可能是因為 Apple 鼓勵大家不要常去動 Finder 內的檔案,盡量以資料庫軟體來管理檔案,可是這根本不可能嘛....而且 Apple 也把 Finder 的功能越做越多....這樣實在有點矛盾......
2. 我沒有修過心理學相關領域的課,但是我個人是覺得,對人來說最輕鬆的使用電腦的方式是 "單一輸入工具" + "單一瀏覽視窗",可以使人們很自然地專注在他們的工作上,邊用滑鼠邊使用快速鍵的效率很高,但是相對疲累 (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左右腦同時運動的關係),故我才寫了這個程式,因為這個功能在瀏覽檔案時非常好用,若要用快速鍵啟動就太累了,去選單列上點選要點兩次,也很不方便。

2 則留言:

  1. 真是被 miroko 空間給氣死.....雖然它是免費的我也不好說什麼....可是這個重要功能居然掛掉這麼久..若要修改服務也該寄信給使用者吧? 雖然曾經覺得很好用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Well,現在沒得挑了,Miroko 開始全面收費 ... 於是我就棄守了 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