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

Miroko 於 20100701 開始停用免費帳號

我對於有些人老是帶著隨身碟插來插去有點感冒,因為隨身碟病毒實在是太多了,防毒軟體的更新根本跟不上,所以出門在外若要使用公用電腦,一般來說我不使用隨身碟,而是將檔案放在信箱或是網路磁碟裡存取,除非該電腦沒有接上網路。

我所使用的網路磁碟有兩種,一種是微軟公司的 Skydrive,另一種是 Miroko。微軟的 Skydrive 容量最大 (25 GB),但是卻有單檔 50 MB 的強大限制,所以只能放小檔案。不過優點是可以放很多,加上微軟也不會隨便把服務撤銷 .... :P 資料的 "穩定" 性比較高,老實說我覺得這是微軟的網路服務中最好用的一個;針對大檔案,我選擇了容量也不小的 Miroko,這是台灣公司做的 (其實當初就有預感他們遲早會收費 ....),5 GB 的總容量其實相當夠用,我就把我想異地存取的大檔案都放上去,包括一些軟體的安裝檔啦,還有我寫的程式的分享空間也在上面,其實對我來說已經相當重要了 .... 可是前些日子收到這封信 .....


真是晴天霹靂 .... orz 不過我也能想像,大部分的人用免費帳號就夠啦,他們應該是做越久虧越多,然後以台灣人的個性又是吃免錢的嫌不好用,發現要收費了就聯合起來一起幹譙 .... 從頭到尾都沒有好話就是了。我沒有時間去做這種事情,所以我現在在想該把我的檔案放到哪裡去 ? 於是我想到很有名的 Dropbox


從官網進去可以看到介紹影片,簡單的說就是利用各個電腦或行動裝置的 Dropbox 軟體,輕鬆達到檔案同步的目的,非常容易使用。可是這時出現一個問題 ... 我可不可以不要同步阿 ....? 我只想將檔案存在網路上行不行 ? 我的備份檔案已經存在外接備份硬碟,但是那並不是本機的主要磁碟,平均一個月才接上一次。我不想佔用本機磁碟寶貴的空間,所以一開始我沒安裝軟體,直接從 Dropbox 官網登入並上傳檔案。沒想到 .... 網站上傳的單檔上限是 300 MB !!!! 要上傳更大的檔案必須要用軟體 !!!! 超級靠腰 .... 雖然這麼多人罵 Miroko,其實我覺得它除了有時會當掉之外,什麼都沒設限,功能也多,還真的蠻好用的 .... 搞到現在我還是沒安裝 Dropbox 軟體 .... 唉,真是麻煩,我的需求應該不是很冷門吧,可是我看了一下它的設定,還真的不能調,非得同步不可 .... @#$% ..... [1]

20120204 Update : Dropbox 可以設定將部份檔案以 "捷徑" 或 "替身" 的方式放入用以同步的 Dropbox 資料夾,可是有趣的是 .... 在 Dropbox 資料夾裡的是本體,原磁碟位置的檔案反而會變成捷徑或替身 ..... 嗯 ....... 雖然原因不難理解,可是我不太喜歡這個作法就是。


附註
1. 我曾經想過把 Dropbox 的指定資料夾移去備份硬碟的點子,但是一旦外接硬碟移除了,本機裡的 Dropbox 軟體不知道會不會出現警告之類的訊息,而且我備份到 Dropbox 裡的只是資料的一部分,我存在備份硬碟裡的才是整理過且排列好的全部檔案,我想這個對於其他人也一樣。要整理檔案絕對不可能在 Dropbox 裡整理,因為它的容量沒有大到可以裝下全部的檔案,所以它不允許設定檔案不同步,逼迫使用者必須在本機磁碟裡多浪費掉一份存在 Dropbox 裡的檔案的磁碟空間,原本就是很腦殘的想法,但或許這就是它們的陰謀,半強迫使用者買大容量的 Dropbox 網路空間以整理檔案,這樣還蠻惡劣的,看來目前只能照著 300 MB 上限的遊戲規則去玩了,至少比 Skydrive 大啦 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