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

FlipBoard v.s. FaceBook


FlipBoard 是一個非常有名的 iPad App,它只有 iPad 版,因為它要利用 iPad 的大螢幕將 FaceBook 及 Twitter 的資訊整合起來,變成一個內容五花八門的電子雜誌,簡介影片如下 :



事實證明 FlipBoard group 真的做得很好,整個畫面非常有質感,簡直就像看真正的雜誌一樣,可是它包含的不只是靜態內容,內嵌的影片也沒問題 [1]。FlipBoard 厲害的地方是讓大家可以觀賞全世界社交網路的資訊,並且以主題分類,讓每個人可以看自己想看的內容,如果不符需求,也可以自己增加資訊的來源。拜 FlipBoard 所賜,我發現 Twitter 上面的資訊真是多到嚇人,配合上 FlipBoard 的版面處理,儼然是一本隨時更新的精美雜誌,難怪 FlipBoard 一推出就被國外的科技網站譽為 "真正的社交網路載體" (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啦 .... 他們當然是用英文說)

不過都看別人的也是有點無聊,自己的咧 ? 我可不可以用它連上我的 FaceBook ? 答案是可以的,我示範一下,首先開啟 FlipBoard 並翻過首頁進入主畫面 :


可以看到資訊被分類成幾欄,左下角可以自己新增,而左上角就是自己的 FaceBook 連線 [2],點進去之後可以發現自己跟朋友的發文都變成像雜誌般的分格顯示 :


質感真的超棒,朋友分享的圖片跟影片都能顯示,想看細節的話就直接點選,例如 :


非常漂亮對吧 ? 左上角的 "X" 可以回到上一個分格顯示的畫面,底下也可以直接回覆朋友的文章。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是,若想知道這個朋友的詳細資料,直接點選在那人的圖片上會 ....


再點選 "View Profile" .... [3]


直接就連到 FaceBook 網頁去了 ~ 想返回就按左上角的 "Close" 即可,算是相當方便。

總括來說,FlipBoard 連 FaceBook 相當有趣,觀賞文章時非常舒服 [4],缺點是不能像真正的 FaceBook 網頁一樣,到自己的帳號區發文,主要還是觀賞別人的文章為主;另外,聊天的功能當然也沒有,因為那不是 FlipBoard 的本意,而且使用 FlipBoard 連線時,並不算真的有連上 FaceBook。儘管 FlipBoard 不是一個真正的 FaceBook 軟體,但是在 FaceBook 的 iPad App 正式推出之前,它還是最好的文章觀賞工具,而且 FaceBook 的連線功能只是其中一小部分而已,重點是社交網路資訊的整合阿 ~~


附註
1. 話是這樣說,可是我讀取某些影片會卡住,可見還有改進空間。
2. 不過麻煩的是,申請自己的帳號連線需要一點時間,必須要等 FlipBoard group 回信才行,因為他們要把帳號登入進他們的名單,怎麼做我就不是很了解了。
3. 抱歉我應該以同一篇 PO 文舉例,可是當初擷圖時沒注意到 ........
4. 看過 FaceBook 網頁的人都知道,版面很雜,看起來不是很舒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