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

Grab Bag 20100807

前一陣子買了 iPad,開始進入 iOS 的世界,加上發生了一些事情 ..... 文章更新的進度幾乎是零 ... 囧rz  現在來看看這兩個月的 Chris 碎碎念吧~

1. iPad 不支援 Mac OSX 10.4
這真的是最扯的一件事啦 ...... 我買你家的產品,結果卻不能啟動,原因是要啟動它必須要有 Mac OSX 10.5 以上的版本,不然就會看到下面這個視窗 :


更新 iTunes 到最新版也沒用 ("iPad來襲!放肆無限玩!" 這本書裡寫的是錯的,10.4.11 不能啟動 iPad)。結果我到 PC 上的 iTunes 啟動 .... OS 是更舊的 XP,這感覺真的很差,可是我不想為了這個去買 Snow Leopard (10.6),不打算為我的四年老機升級 OS。其實我覺得同步一台機器根本不需要用到 10.5 only 的 feature .... Apple 只是故意逼人升級罷了。

2. 總統府的手機網頁
前陣子我們偉大的政府花了七百萬更新了總統府網頁,為了響應潮流,特別增加 "手機版" 的總統府網頁,結果 ......



其實我覺得廠商出槌是無所謂,找到錯誤、修正後再上架就是了。重點是居然沒有任何一個人用自己的手機或是電腦測試過,就把這樣的垃圾放出來給大家鞭,承辦人員到底有沒有用心在這個業務上 ? 不要說自己是電腦白癡就只想花錢消災,連試用一次都沒有就放出來,根本是搞笑漫畫的情節。唉,我們的政府 .... 我們的公務員 ....... (不過現在已經修好了,我之前有親眼看到那經典的 "機中機")

3. 蘋果官方 App 網頁自動啟動 iTunes
在 iPx 裝置越來越熱門之後,App Store 變成一個寶庫。可是並不是每個開發者都有為自己的作品架設網站,大多直接放在 App Store 上,而想看 App Store 裡的 App 有兩個方法 : 1. 由 iTunes 連至 App Store 觀看;2. 至蘋果官網看 App 的介紹,基本上那和 iTunes 上的相同,只是要購買還是得透過 iTunes。當要查詢某個 App 的時候,很多人是由搜尋引擎找到蘋果官網上的介紹,然後連去官網看該 App 的詳細資料與螢幕截圖。這時候有一個問題,就是一旦連上官網的 App 網頁,就會直接啟動 iTunes 並連上 App Store。這實在是非常地煩人,因為要等 iTunes 啟動,無緣無故浪費系統資源。所以有兩個解決方法 : 1. 看第三方的 App 網站,像 AppShopper 等等;2. 使用這個網頁的方法,讓開啟官網後載入的 *.itms 檔用瀏覽器打開,而非 iTunes。但是我後來發現更好的方法 ..... 只要換個瀏覽器就好,Opera 可以直接擋掉 ~  XD  如下圖 :


4. 法蘭克熱狗
在我還是中小學生的時候,我媽媽常常帶我去忠孝東路上的明曜百貨 (現在的忠孝敦化站附近) 逛逛,故也就順便在它的美食街吃飯。但最令我難忘的不是 N 年不倒的羊城小吃,而是一樓義美攤子的熱狗。如果只是一般的熱狗,隨便在任何一家便利商店都買得到,一支 20 元;可是義美的熱狗不但柔軟多汁,而且一支只要 18 元 !!!! 簡直是不可思議 !!!! 在那裡不賣熱狗之後,我遍尋各地都找不到更好吃的熱狗。直到我前陣子因為購買了 iPad,貪圖 MOS 的無線網路 (笑),所以常常去那裡吃晚飯,也意外發現我要的答案 ........ MOS 的法蘭克熱狗 !!!!


雖然很好吃,可是 MOS 的東西真的好貴 ................. or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