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

稍待片刻 ....


寫這一篇完全是突發奇想,不過這是個人網誌,管它的  XD。

本站 "克里斯的小窩" 從開站到現在大約一年半多,雖然不是什麼大站,可是一天也有個兩三百人的流量,故先感謝各位網友的支持。如同我上一段所說的,這是一個個人網誌,基本上寫文章的目的只是為了讓我自己爽,因為我本身很多話,對於很多事情都想說說自己的意見,所以內容不限於 Apple 的東西,舉凡科學、音樂、時事評論 ... 等都有可能出現,也因此這個小站不能被稱為 Apple 網誌,不過我並不在意,相反地我希望這個小站能什麼都有,因為有不同領域的文章,才代表我多學了其他不同領域的東西,我認為這樣對我比較好。

關於文章長度及內容,相信有很多人看不習慣。就我的觀察,目前社交網路當道,網誌已有 "微網誌化" 的趨勢,長篇的網誌文章越來越少,而我個人的想法是,利用寫網誌來訓練自己組織思考的能力,故我很少發表短篇的網誌文章,比較短的主題就以 Grab Bag 的方式集合呈現;在內容方面,由於我不喜歡寫別人寫過的東西 (至少,在我知道的範圍內),所以本站的文章一向擁有很濃的個人色彩,包括各式各樣的想法及冷門的軟體,而且常常有我個人的 "推測",雖然我會講我推測的原因,不過不見得對,這點應該很多人知道  XD。至於 "real time" 的科技新聞網誌文 .... 對我來說是絕對不可能寫的,一來是太多網站在寫,我不可能轉錄得比它們快,二來是既然有這麼多人寫,那我還去做一樣的事幹嘛 ? 何必浪費時間 ? 倒不如把時間拿來寫別人沒寫過的東西,且就算要寫,也要寫出自己的看法,不然跟轉錄機器人有何不同 ?

最後,有時候會有網友在我的文章下留言,或是寄信給我,這些我都很歡迎,也會盡快地回覆,不管是要跟我討論問題或是批評我的論點,全部都 OK。基本上我不介意匿名回應,但是不知道是 Blogger 的回應功能有問題 [1] 還是某網友自己無腦,用匿名寄信給我有啥用阿 ???!!! 我正想說他搞錯的時候,才發現我回信也沒意義。麻煩各位,要匿名留言請 PO 到網誌上,要寄信請先登入,不要做白工或是被我當作瘋子,謝謝合作 ~

嗯,先說到這。

20110819 Update : 很抱歉,我今天才發現有兩位網友的訊息被系統歸類成垃圾訊息,以致於沒有出現在版上,只寄到我的信箱。以後我會將誤判的垃圾訊息還原至版上 (現在還不考慮關閉偵測垃圾訊息的功能),並附上我的回應,非常抱歉。 <(_  _)>


附註
1. 基本上 Blogger 有很多 bug,常常讓我的文章負諸流水,所以我一點都不相信 Google 號稱的雲端有多安全,休想要我多看 Chrome OS 一眼。 =  =+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